山牙子

我愿醉后复醒,当垆仍是你.

【也青】那个那个谁

 #我流诸葛青的第一视角,好难写啊青仔(但是写到后面有爽到)

#没收住闸,字数是上一篇的plus,全文1w7,有原创剧情

#OOC是我的,也青是大家的,有轻微微微的碧玉,就一句话,不打tag了

#如有不适,立即退出,谢谢合作!





  

  

   没有人生来就是天才,人要学会接受失败。

      在去往罗天大醮的路上,看着这一众来参赛的人,我的心里其实并没有太大的波动,我觉得唯一能够配得上与我交手的大概只有张灵玉一人,碰巧在山下我看到了他,笑眯眯的上去打招呼,还遇到了那位炁体源流的继承人,看着张灵玉立刻换了个脸色,我心下好笑,这张灵玉跟张楚岚,好歹是一对师叔侄,倒是真的不对付。

  我礼貌性的跟张灵玉握了一下手,身边有很多妹子发出了尖叫,女孩嘛,看到两个帅哥有亲密接触都会兴奋,这个我懂,并且乐在其中,毕竟两个长得都不错的男士站在一起确实赏心悦目。我朝着她们笑了一下,转过头来跟张灵玉说很期待与他交手。张灵玉摇了摇头跟我说,这罗天大醮,不止我张灵玉一人。他还挺谦虚,我与他拜别以后心里想着,难道这王牌是那张楚岚?

    武当这次派来了一个挺有意思的家伙,叫王也。我在观众席看着他好像马上就要昏过去的样子,难道武当天天熬鹰不给人睡觉?我笑了笑。铁马骝这个人还挺可怜,估计当年那个道长根本没用真功夫和他父亲打,这王也倒是个慈悲心肠,不然这一掌打他身上人都会废掉。但是让我留心的不是他的太极阴阳手,我回想了一下他的路数,我发现每一步他都像算好了一样躲掉,回击,连站的位置都是非常合理的宫位,这人也是术士?可是武当这么多年也不是因术出的名,张灵玉倒是真没骗我,这罗天大醮果然是卧虎藏龙。我收敛了心思,论术,我武侯家说第一,没人敢说第二,我会在下一场碰到他,到时候我一定要揪出来他到底是哪路神仙。

     冯宝宝这么莽的女孩子我倒是第一次见,看起来疯疯癫癫,有点可惜了那张漂亮脸。她把萧宵一口气闷的魂魄离体就不好玩了,我叹了口气,跳下去合了四盘,那接下来怎么把他的魂魄合在一起丢回去呢,我正考虑着用风把他的魂都吹到他身体里,突然跳下来一个人影,一边嘴里叨叨着一边做太极起手式把魂给他揉上了。这太极还能这么玩…我心里吐槽,摆了一张职业笑脸说了句谢谢王道长出手。然后我看他卡了一下往我这边走。

    他刚才是不是顺拐了?

    我跟他正要回观众席,听场外的小道士喊住了我们两个,正好下一场就是我跟他,我回头笑了笑说,王道长,请吧?他点点头,一个晃步直接朝我冲了过来。

     他在朝我的四面八方布下掌风,我深知被包裹上很麻烦,我往后退步,他直接上前一个阴手黏到了我,还摸了摸我的手背,我激灵一下,王也就拽着我就往他身上扯。我立刻一个肘击拉开了跟他的距离,我有点不爽,自从暴打了那个导演之后我对外就说我对男人过敏,这王也还真是在我雷区蹦迪。我也不想跟他装了,干脆就摊了牌,我提高音量冷声对他说,“既然都是术士,大家就不要装了吧,王道长。”

     人群中突然发出很多细小的议论声,他被我拆穿以后没有动怒,也没有否认,只是轻轻叹了口气说麻烦,他问我,“诸葛青,你败过吗?”我声音冷的像块冰,我对他说“除了家里,未尝一败。”他挠了挠头问我“你能接受自己失败吗?就是那种能把你价值观打碎了的失败,都是术士,要不行你算算吧,我给你点儿时间。”那个语气有点长辈看着自己小辈胡闹的语气,我没有回话,算了自己这一仗的卦象,下下卦,飞蛾扑火。我的红鸾星一直在动,我没有理会它,现在这个时候我只想着怎么才能战胜王也。我的脸色很差,王也好像也发现了,他小声跟我打商量,“算好了吧?不行别打了你认输呗?”我更生气了,我说“下下吉,批语只有四个字,飞蛾扑火。但是我一定要知道是什么火,我才心甘情愿。”我定了中宫,踏上了西南方,石头从天而降像是要把人埋在里面,我对他已经没有了耐心,只想赶快结束了这场比式,看着吧,看我是怎么当你的麻烦的。王也没有动,静静地盯着我念了一句,“坤字,土河车。”顷刻,一条土龙拔地而起,向我袭来,我接不住这个术,脚步凌乱,但是思路很清晰,一步踏到离火位准备起火,火生土,火多土焦,只需要一瞬间战局就可以扭转,这是武侯奇门和五行相生相克的玄妙,但是王也挡住了,我不可思议,他居然用了木挡住了我的火,老实说,我在檀木后面看到他那半张脸居高临下的看着我,我觉得我撞了鬼了。

      我觉得这不可能,这太荒谬了,万物生长离不开相生相克的道理,这王也…!他到底是什么,我已经没有了过多的思考了,我最后孤注一掷的朝他攻过去,然后我就那一瞬间感觉自己耳鸣眼花,还在我身前的王也就到了我身后。“檀中大穴受制…这就够了吧…?”我猛然低下头看到我的衬衫开到了第三颗扣子,王也的指间血点在了我的穴位上,我一瞬间感觉我和那个铁马骝在他眼里好像都是一样的。

        这已经是彻底的败了,我说着“我认输。”我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胸口,我不甘心,这太过荒谬,我要看清楚这件事。就算是拼了命我也一定要知道到底是什么。我强行破开了穴位的阻制,经脉逆行的感觉太过强烈,直接逼的我吐出一口血,我的眼睛被生理性的泪水糊的看不清,整个人向后倒去。恍惚间好像看到王也冲我冲了过来一把拉住了我,我用力眨了眨眼看到了他脸上的表情,大声吼我让我停下来。凶的还挺唬人的。我推开他扶着我的手,用随身带的帕子擦了擦嘴角的血,“我并非是无理取闹之人,但是我一定要输个明白。”我目光灼灼的看着他,王也盯着我看,突然弹了一下我的额头,我瞪大了眼,他揉了揉眉心说现在孩子怎么都这能拧巴,然后一脚定了中宫让我自己好好看着。

     败了,彻底败了,不仅是我,整个武侯奇门都败了,败在了王也的风后奇门手下,万物生克,遵循天理,结果这风后就好像老天爷一样,万物为他所用,无所不克,吉凶自定。我族这千百年来引以为傲的东西,竟一文不值。我心里有个很扭曲的声音,一直说着风后奇门。

     后面的比赛我已经无心再看了,自从那天以后我就一直在屋里静坐,我的内景已经不复往日的平静,充满了狂风暴雨,我试着让他平静下来,内景中人在后面踹了我一脚,我一惊,膝下一软,摔得很狼狈,他踩在我的头上对我说“废物,学不来三昧真火,败给一个不知道打哪来的牛鼻子,你还真是个废物啊,诸葛青?”我睁开眼睛平静的想,王也,你好大的本事,心魔都帮我养这么大了。

    我一直以武侯为骄傲,身为武侯的后代,我惭愧的自认为尽力做到了最好,少时在家锻体,铁尺拍肋油锤灌顶的时候,豆大的汗从我额头往下滑,不曾说过一句抱怨的话,我知道想成为锋利的剑刃,一定要经得起千锤百炼。父亲教导我和白做人端正自己的品行,男子汉大丈夫立于天地间,一定要行得正坐的直。家族的荣耀让我没有一刻松懈,我也享受着这个光辉,天赋被我发挥了十成十,无论是锻体读书还是用术,我都没有辜负家里对我的期望,可是这一切的努力仿佛被人轻轻的踩在了脚底下,我不甘心,我回忆起了王也看我那个与别人无异的眼神,我猛然睁开眼,我不甘心。

     罗天大醮结束了,没想到张楚岚那小子居然真的赢了张灵玉,老天师也不知道会怎么想,我牵着白的手准备下山打车去机场,正好在门口遇到了王也,他还是那个样子,看来是被折腾的不轻,感觉他的魂快飘出来了,估计这风后奇门问世,他以后也清净不了了。结果他跟我说是因为躲了好几天我的迷妹们,我憋着笑的跟他打了招呼,跟他说以后有麻烦我帮,请道长随便来叨扰我。其实我是带着私心的,我还是想有机会再看看风后奇门。

       不过我没想到机会来的这么快。

       我家里人知道我输了倒是没说什么,毕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姑姑阿姨们为此还心疼的给我炖了好几次汤。虽说王也把我打的心魔狂生,还真有点打击我的自尊心,但是平心而论他真的是个跟我非常聊得来的朋友,我和他在微信里几乎无话不谈,那几天白都以为我在网恋。我摸了摸他的头跟他说是在跟王道长聊天,纯社会主义兄弟情。被王也暴揍一顿这件事,我同辈的兄弟姐妹们倒是有点幸灾乐祸,毕竟在家里的修炼我一直压他们一头,终于有人能灭灭我的威风,遇到白这个大嘴巴的一顿添油加醋,说王也对我又是摸手解衣服点胸口的,给我说的好像我是那被流氓道士轻薄了的小白花,结果我小姑姑和堂兄弟一听这还得了!一拍桌子就商量着去北京找场子,等我知道他们去堵人的时候,他们仨都到北京了,我赶紧买了张去北京的票,心里想王也不会真的被欺负了吧,又有点期待还有点不好意思。

      我刚下飞机就给王也打了个电话,听着对面有点喘气的声音跟我说“真看不出来您是这么个人”,我憋着笑,故意带了点撒娇的语气说“人家刚下飞机来找你,好心给你打个电话,你这是什么意思啊?”还配合着来了两声啜泣,听起来浮夸得很。对面没声音,过了几秒磕磕巴巴的说“不是…哎哟,这啥事啊,您咋还雇着打手来修理我呢,您自己上手不比这顺气嘛。”我发现这人真有意思,然后告诉他既然遇到了就帮我收拾一下那三个脑积水吧,王道长加油啊,王道长沉默了一会说行吧,到时候在金鼎轩给您接风哈。我应了一声挂了电话,心情极好的往饭店去。 

     见了面果不其然,这三个活宝被王也修理一顿,不知道他用什么法子让仨人毫无芥蒂的跟他做一桌吃饭还碰了个杯,我调笑着跟他说我以为能吃点地道的北京风味呢,王也抽了抽嘴角说大哥这都几点了,还有一家营业额就不错了,下次带你吃去。我回他一句好,笑眯眯的坐在了他旁边。

     吃完饭以后,他说要送送我,我俩就顺着公园的路往前走,网聊是网聊,见面是见面,只剩我俩的时候我那个紧绷的感觉又回来了,我面对他总是有点紧张的,说来好笑,大家都是术士,你瞒不住我我也看得透你,但是被王也的眼睛盯着看总会感觉被里里外外看穿了一样,我跟他坦白,我也很好奇风后奇门,但我不会害你,他挥了挥手,说没事。我索性不走了,拉着他到公园坐下,小孩子耍赖一样拉着他的手说要给他看手相,墨镜一戴我就开始瞎摸,,王也手大,哪都大,鼻子也大眼睛也是,整个人骨架也比我大了一圈,明我俩差不多的身高,这就是南北差距吗,我有点郁闷。平心而论老王确实很帅,是那种北方人特有的大气,剑目英眉,刀削的轮廓和高挺的鼻梁让他在不说话的时候看起来是有点凶的,我心不在焉的揉着他手上在武当干活时候留下的老茧,手相我会看,王也是难得的大富大贵的命,婚姻线坎坷一点,我还真想不到王也能为谁要死要活的,我心里有点酸,不知道哪个姑娘能得天上仙垂眼。我这走神走的有点久,王也不好意思的动了动手,张嘴犹豫的问我,老青啊…我这是以后要有啥大病吗…我无语,满嘴跑火车的跟他说印堂发黑大祸降临,不过那个祸害好像是我,我不厚道的笑了笑。他无语的看了我一眼,抬了抬手,我以为他又想弹我,我立刻后撤要跑,结果他把墨镜给我摘下来放我手里跟我说你这大半夜的带个墨镜也不难受,真是。

      闹这么一出我心情好了很多,我们走了一路,我满嘴跑火车的跟他说我要把北京城全吃过来,王道长不会请不起吧,王也突然来了点富二代的腔说哪能啊,你尽管吃,记我账上,我包您满意!

    睡太晚的后果就是第二天我醒的时候已经快下午两点了,我迷迷瞪瞪的抓起手机给王也打了个电话,结果他张嘴就一顿损我,说我是睡公主,又说差点给我抓青蛙去了,我听到这突然笑了一下,刚睡醒的声线黏黏糊糊的说你给我抓青蛙嘛,结果那边好像是有什么东西掉了,咚的一声把我吓一跳,然后听着他喊了句我去…! 我问他出什么事了他说没事他从椅子上摔下去了,我不厚道的笑出了声问他是不是三岁。

        我收拾了一下跟王也约了去吃饭,我收拾好刚出酒店就发现了王也在跟酒店保安打着哈哈,保安委婉的说这里不让停车,我看着那辆迈凯伦再看看大裤衩背心的王也,觉得离谱又合理,我快步走上前说这是我朋友,然后开了车门坐了上去,然后盯着上车的王也笑眯眯的看,揶揄着说不愧是中海三少爷啊,他叹了口气说他老爹看他出去耍,以为是交了女朋友,让他开这个还顺带给了张亲情卡,我笑的非常大声,他老爹要是知道领着的是个男的,估计后槽牙都该咬碎了。他在那研究去哪个餐厅吃饭,我觉得来一次北京就应该感受一下风土人情,大手一挥指挥着王也奔南锣鼓巷去了。

      我低估了北方的夏天,下午的太阳真的好毒,我晒得五迷三道的,王也看着我的样默默地掏出来一把伞给我,我非常狗腿的夸人,“王道长!您真是山人我的福星儿!”他一言难尽的看着我说“您收收儿化音不这么用的,还有您这一路战果颇丰啊,这都多少姑娘加你微信了。”我吸溜着王也手上的饮料说“你不懂,入乡随俗嘛,当然是随姑娘了!”

      我吃了一路,最后的灌汤包有点吃不下,我看着那个包子有点犯难,用吸管戳着包子皮,王也突然在我身后贴着耳朵跟我说,不吃别嚯嚯啊,你吃你的,吃不完给我,温热的吐息在我耳边,我耳垂麻了一下,整个耳朵迅速红起来,我躲开他说放心吧王道长不会让你饿着的,然后把那个包子塞给了他。其实我一路加姑娘,也是惦记着我那颗让我扔一边去的红鸾星,没准我的正缘就这么来了呢,真来了的话我一定要在王也眼前好好秀一把,毕竟他的感情线拐了那么大一个弯,肯定不如我的顺利,我心里有点别扭的想,我撩妹总不能输给你吧。我正打算损他几句,不知道打哪冲出来一小姑娘,冲着我就撞了过来,王也把我带他怀里转了个身,躲开了那个小孩,那个小孩看到没撞到我就停了下来,她抬头看了看我俩,然后立刻往胡同里跑了,我感觉怪怪的,王也大喊了一句谁家孩子看好了啊,就带着我走了,术士的直觉告诉我这事不对劲。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那小孩是别人派来的,想往王也身上装窃听器,风后奇门问世,那群别有用心不会让他这么舒舒服服的过日子。我知道这种被虫子盯上的感觉很恶心,如果是我家里被盯上,我一定会抓出来把他们都宰了,我很理解王也,但是我也知道他自己摆不平,我提议让专业人士来,因为专业人士总是比我们处理起来有经验的多,他觉得我说的有道理,隔天张楚岚就出现在我们面前,张楚岚打了包票说一定能解决,让我们该吃吃,该玩玩,太不自然的话也容易打草惊蛇,王也点了点头,晚上请他俩吃了顿饭就跟没事人一样了,其实他心里憋着劲呢,家人是王也的一块逆鳞。破天荒的,我跟他说第二天我跟他去晨练,这孙子眼睛里的惊讶我都看出来了,可恶。

     到了地儿,我一看都是大爷大妈,我跟他两个大老爷们非常的显眼,王也倒是没不好意思,看样是常来,跟大爷大妈打完招呼把水杯放地上就开始热身,我稳了一下身子开始连打那套家传的拳法,我听见王也吹了个口哨,带着惊艳的语气说行啊老青,还没来得及我回话,热心的大爷大妈直接把我包围,这一问差点把我祖孙三代都问出来,我有点招架不来,等着王也把我领出去吃早点的时候我半条命都快没了,我听到王也闷着偷偷笑,他问我“怎么诸葛家的大少爷还这么精通拳脚功夫啊。”我咬了一口焦圈抬脸骄傲的说“你不懂,当天才很累的,特别是我这种长得帅的更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王也哈哈大笑,抽出纸巾擦了擦我的嘴角,笑着说“天选之子的大少爷嘴边也沾渣啊。”我在桌子底下踩了他一脚,听到他倒吸一口气的声音我心情突然变得特别美丽,我不是天选之子,你才是,你是超级天选之子。

    张楚岚这人虽然看着大大咧咧,实则这个人心机很深,不过平心而论我很喜欢跟这种人做朋友,省事,不费心,等收拾完了最后一批监视者,我想差不多了,我提议直接去内景问一问幕后主使,王也深深的看了我一眼,我浑身一震,我的私心好像被看穿了,一瞬间我感觉自己非常难堪,那王也呢,他会怎么想。

        好在他没有多说什么,非常配合的就帮我开了内景,也知道了幕后主使是谁,我们松了一口气,出了点小插曲,好歹有了答案。后续的时候就交给张楚岚就可以了,我当时没有调笑的心思,我只觉得难堪,送走张楚岚他俩以后我没和他说话,我跟王也就这么一前一后往回走,他突然叫住了我,我回头看着他,仿佛等着最后的审判。太黑了,我看不清他的表情,听到他叹了口气,走过来把他头上的帽子扣在我头上遮住了我的眼睛,拽着我的手腕转了个弯跟我说咱俩走反了。

       他把我送到了酒店门口,说要看着我上去,我当时心情真的很烂,硬是扯出来一个笑尬撩他说好像男朋友噢,他拍了我后背一下让我老实点,“因为阿青小朋友今天表现好,明天带你去公园划船当奖励。”我哽住了,靠着他用手点了点他胸口,随口撂下一句“你别把我当小孩了。”然后我感受到王也下意识的扶住了我的腰,我突然直起身子,逃似的往酒店里跑,我怕王也看到我满脸通红,就好像自己哪哪都输给了王也一样。

        我俩在公园转了一圈,那天天气很好,我坐在树底下看着前面说着话的王也,这一次的事点醒了他,他说要去做个行者,我知道,他是不能回家了,所以要选择出去转转,美名其曰叫入世,我的心思飘远了,想着这一个多月的相处,还有王也下意识的纵容,我想这么个白云一样的仙,要什么样的女孩子能与他并肩同行,会是圈子里的人吗,与他有共同语言又能把他迷的五迷三道的那种古灵精怪的女孩子,还是他畅游半生之后回来继承家业找一个贤惠登对的妻子生儿育女,她们会享受着王也独有的爱和包容,光明正大的挽着他的手站在他身边。我看着他,心里有点难受,觉得这个人离我这么近又那么远。这份不纯粹的感情他什么都知道,还是准许我留在他身边。王也看我没接他的话,扭过头来问我愿不愿意跟他一起走,我说我要回家了,他看我心情不太好,讪讪着说行,回家好啊。

      为什么不再留我一下呢,你再挽留一下我就跟你走了,我又开始别扭。

    我真的非常无语,这么好的神机为什么要配这么一张呆瓜脸,我拆了那三个半夜砸我门的如花,这个东西做的真的很有水平,比武侯家传承的神机要好的多,我不知道今年是犯了什么难,一个接一个跳出来打我脸。还有这个男人说什么试试我的水准,知不知道我是谁,我堂堂武侯后人,三顾茅庐懂不懂啊,连带着我把他也收拾了一顿,然后从他嘴里听到了什么马教主邀请我,我真的很不想去,一是他们没有礼数,二是这个什么新截教听起来就很Low,我不想卷到这种神经病的麻烦里,他给我个手机让我听,那个马教主告诉我,他可以帮我弄到我想要的东西,包括八奇技和王也。我心里一震,面上不动声色的说那我可真是要拜访一下马教主了。

       坐在去往碧游村的车上,我接到了王也给我打的电话,他让我别去,说马仙洪是个很危险的人。我知道啊,我当然知道,但是我就是要去,这跟你有什么关系,你凭什么管得住我,“王也。”我冷淡的打断了他,我说“王也,我也不安全,别管我了。”到此为止吧,我们互不相欠了。

        这地方说实话,确实是个修炼的好地方,虽然比我家差一些,倒也是个山清水秀的修炼场,我索性就放宽了心住下,顺手帮马仙洪解救了一个魔怔人,作为回报他给了我一个如花供我使用。他告诉我他这个炉子可以让普通人变成异人,也可以融合别人特有的异能,我知道你想要什么,就在这我可以给你所有你想要的,毕竟有哪个术士不想要风后奇门。我的脸色一瞬间变得很苍白。这时候有个人来告诉我说王道长堵在村门口了,让我们快过去,去村口的路上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当时的感觉,有点酸,有点涩,高兴他来了,我又怕他不是为我而来的。

      我有点心虚的跟他打了个招呼,他盯着我看了半天说真行啊您,我心里更不是滋味,你这算什么呢,我怕了你了躲你还不行,你还一定要过来找我,因为你有愧疚,所以你来了,我真的不需要你做成这样,还是说不管是谁你都会救?

       我跟老王在碧游村住了小一个月,我跟他每天插诨打科的过得到也轻松,只是每晚睡着之后我看着王也的侧脸总会一遍一遍剖析着自己的心,再鲜血淋淋的睡去。

      我在河边泡脚的时候,马仙洪来找我,我心里暗想还是来了,他对我说,“其实本来对你的兴趣并不大,我们只是想要王也,不过诸葛老弟倒是有些天赋,如果助我修成炉子的话,你也可以用炉子学成风后奇门。”这话听得我非常火大,我嗤笑一声说,“我对你的那些东西一点兴趣都没有,不好意思马教主,我家留下的东西够我学了,我还不至于偷别人家的手艺,这段时间多麻烦你了,我们这就下山去。”说完我就站起来准备走,马仙洪凉凉的声音在我身后传来“王道长知道你对他的心思吗?你以为你真的有能力跟他并肩吗,他来是因为他对你有愧。他还清你之后你们还有什么交集呢?你还会被他甩下的,对不对。”这些话仿佛被撕开了我最后一块遮羞布,我垂在身侧的手攥紧了拳头。

      我回到村里,看到王也在那晒太阳,我直接冲过去对他说了很多不搭边的话,我说“你不用赢我一次就好像对不住我似的,你不欠我的,是我的问题跟你无关,你快走吧,不要跟我在一块了,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我不会麻烦你的。”结果王也听完一脸淡定,拍了拍他旁边的空位让我坐下,然后告诉我了来龙去脉,我听完以后自暴自弃的笑了出来,这算什么,我自己纠结了这么久原来就是别人顺手收拾的东西。我用力捏了一下搭在我肩膀上的手。

       晚上的时候马仙洪突然叫我跟王也吃饭,我俩心知肚明这就是场鸿门宴,我有点敷衍的应付着他,他突然说如果能成的话,会把八奇技之一的神机百炼给我们,听到这我突然有点动摇,心里有个声音跟我说,留下来吧,留下来只需要付出一点代价,就可以学到神机百炼,以后你就可以跟王也并肩了,不用在他身后了。马仙洪这话说完,王也立刻拽着我回了屋,嘴里还客套着说让我俩想想,进了屋就开始催我收拾东西,说带着我跑,我没有心思想这些,随口说了句都不要了,他没有动,叹了口气说“行大少爷,快走吧。”

      走不掉的,我下午看到马仙洪召集了所有上根器,我们走到一半,马仙洪带着人堵在了我们前面。王也挡在我前面,用只能让我俩听到的声音说你快走。我定了中宫,用风做防御,结果一位叫傅蓉的剑气高手直接砍断了我的风,结结实实给我来了一下,我看到老王向我跑过来,脚下的八卦盘疯狂转动,乱金柝不要命的开,扯着嗓子让我快跑,我想跑过去帮他,结果马仙洪出现在我背后说“不要回头。你回了头就是与我们开战。”我背后出了一身的冷汗,他在我耳边像蛇一样吐着信子,“你看王道长这么为你拼命,他愿意为救你选择去死,诸葛青,如果他死了,风后奇门就消失了,你们武侯奇门还是术字门第一大家。”如果他死了…我不受控制的想,如果他死了,我的心境是不是可以恢复了……我的心突然抽痛了一下,下一秒我抬手结了冰,向着马仙洪的方向刺去,我看着老王睁大的眼睛,我有点无语的说“看什么,你不会以为山人我要砍了你吧。”我调笑着,抬手起了风就把他推出了战局。“巽字与我相性最合,你找人救我也好,为我报仇也好,那都是你逃出生天之后的事了,我喜…我也很喜欢你这个人,王也,因为你跟我是不同的人,你这人做事的时候,总是先替别人着想。”我颤抖着,用一种模棱两可的语气,把我最丑陋,肮脏的真心送给他。

    刘当一拳打在了我的腹部,我后退好几步,呕出一口血,我听到王也冲我跑过来,我捏了一个火诀,漫天的大火把我跟他隔开,我看着对面的那群人,居然有了一种解脱感,我终于保住了他一次。我对身后的王也轻快的说,“我这个人做事的时候,总是先想着自己,所以你不必觉得对不起我。”我也不是你身后要被你保护的芸芸众生。

       “你丫赢了,马仙洪,放老青下山,风后奇门我包教包会,你这倒霉孩子先把火灭了,放火烧山胆还挺大。”我听见王也无奈的声音,他抬起手把我的火灭掉,我脑子里嗡鸣作响,我听见马仙洪说什么,我听不清,我只觉得羞耻和难堪,我的眼泪打着眼眶转,我低着头直径回了村,没再回头看一眼。

      后面我们没有在见面了,我躲着他,他就不来找我,我想其实有的人走到这里就应该说再见了,之前他太好了,是我用着他的愧疚心一直缠着他。

      女性是一种非常美好的生物,她们温和细腻,柔软又坚强,善于倾听,还拥有男性没有的那种共情感,比起喜欢,我更欣赏她们。我需要解决我的心魔,经过昨晚那一战,它越来越严重,我快压不住它了,所以我把目标转向了傅蓉。

        她很安全,我发现她跟周围的人并不熟悉,我估计应该是来的日子很短,我可以拜托她帮我守关,我心里很压抑,我约她在村里的河边见面,我把我自己展开跟她坦白,我没有告诉他王也的事,我把他称作A。“蓝孩背负着家族的荣耀,他认为自己就是一个什么都能做到的天才,蓝孩也为了这个荣耀一直在努力,可是蓝孩没能继承到家最后的那份遗产,他失败了,他下山想出去看看世面,平静一下自己的心,结果被A踩在了脚下,仿佛家族千百年来的东西都一无是处,可是A是个很好的人,他知道自己伤害了蓝孩,所以一直在弥补,也没有说破他的心思。我就是个伪善又卑鄙的人,我利用了A对我的愧疚,A什么都知道,但是他还是允许蓝孩留在他身边,蓝孩享受着这份愧疚,享受着他的纵容和耐心,可是他在为我拼命的时候,我有一瞬间我居然希望他可以这样去死。”我捂着脸,眼泪一颗一颗的在我的指缝掉下来,傅蓉揽着我,一下一下拍着我的背,等我好一些之后问我“为什么不把这些话跟A讲呢?他会理解你的吧,而且你怎么会想到来找我说。”我抽噎着,“我喜欢他,我喜欢他不假,这幅样子我不想让他看到,就算是硬挺着,我也想和他站在一起,我不想在他身后被保护着,就像别人一样,我不想在他那里变成别人。”我感觉好了一点,我对她说“女孩F是自己人,所以我跟她说,而且蓝孩喜欢女孩F。”傅蓉一脸一言难尽的看着我笑比哭还难看的表情,一巴掌把我糊水里去,跟我说“别跟姐来这套,看你这么难受的份上有什么事跟姐说,我能帮就帮,毕竟失恋可是大事。”说完她就扔下我往回走,女性真的是很温柔又很能共情,我非常感激她。

       我把我自己闷在房间里,打开了马仙洪给我的那个破本子,我看了一眼就像被烫了一下似的把本子丢了出去,真的…居然是真的,可是我又不敢再继续看,如果我真的看了,我会不会也要每天东躲西藏,王也还会理我吗,他会不会觉得我跟马仙洪是一样的人。想到王也,我又难过了。我拜托傅蓉这三天不要让别人进来,如果三天以后我醒不来,请她不要惊动和我一起来的人,悄悄地把我送回兰溪。她不知道我出了什么事,但是看我这么沉默她直说放心吧一定办到,我相信她,干脆打坐进了内景。

     我看着我面前的心魔,全黑的眼仁点着猩红的眼珠,他笑我是个废物,让我把身体让给他,他去收拾王也,我嗤笑了一下,我这心魔怎么没有继承到我的脑子,我抬声对他说,“老王不让我们学是救我们,你为什么不懂呢,如果你要折腾王也,我就在这灭了你。”我默念起了三昧真火的心法,我想起来那天夜里王也身陷困境的身影,一瞬间感觉自己的三魂都点燃了,三昧真火,神魂可灭。心魔尖叫着变成了一个小孩子的样子,它抱住我的大腿恶狠狠的说你怎么不直接灭了我,我看着小一号的我,慈爱的摸了摸小东西的头,“反正把你灭了你也会重新生长,不如变成孩子我好好看着你。”心魔龇牙咧嘴的不服气,觉得我被那个牛鼻子迷的五迷三道丢人,我坦然的接受了这个事,我对心魔说,“大人的事小孩少管。”

     我醒的时候傅蓉正在我旁边吃面,三天滴水未进的我饿的眼睛冒光,抢了那半碗面条就开始吸溜,傅蓉摸摸我的头说“饿了我去给你盛,你这还搞偷袭。”我嘴里塞着面条嘟囔着说“那能一样吗你这个爱意多多啊。”摸我头的手一僵,把我整张脸盖到了碗里。

    后来张楚岚他们到了碧游村观光,我知道应该是这个马仙洪的事踩到红线,公司要做大规模清洗,不过已经与我无关了,我拉着傅蓉跑到一边看他们在那跟村民聊天,我问她如果马仙洪出了事你愿不愿意跟我一起跑,她看着我很做作的哎哟一声,我没跟她闹,我双手搭在她的肩膀上,跟她说这次的事很严重,你听我的话,跟我投降去。她看到我这么正经,点了点头。我感觉刚才一直有人盯着我,我察觉不到是谁,但是没有恶意,我也就随他去了。

       后来哪都通大规模清洗碧游村,上根器死伤惨重,但是说来也怪,傅蓉跟我居然没有被强制带走,我们碰上一个中年男人,他看起来很紧张,磕磕巴巴的劝我们投降,我跟他解释我们不打算起冲突,公司直接把我们带走就行,本来傅蓉还有意见,结果被抖出来一大堆黑历史,听得我想笑,但是女孩子在哭的时候你除了递上纸巾安慰,别的都不要做,我像她那天安慰我一样拍着她,“没事的,我跟那些男的不一样,我给蓉蓉买包。”随手给那个中年男人比了一个OK的手势就准备下山,然后我看到了王也扛着人在朝我们这边看,我已经可以坦然的面对他了,然后我看他朝我冲过来我突然心里一紧,不会是要打我吧,我赶紧张嘴刚喊了一句“老王…!”就结结实实喂了一嘴土,他垫着我的头把我往地上摔,嘴里一边念叨着不能怪我一边往我身上招呼,“投降了!!我投降了!我这就走”我趁着能张嘴的功夫赶紧喊出来,他抱着我把我带起来拍拍我短裤上的土跟我说“哎呀青!你怎么不早说呢!”我气笑了,王也什么时候变得跟张楚岚一样了,我不服气的怼了他一句“我说你奶奶个腿啊。”他抬手一巴掌拍在我的屁股上大声喊“说什么脏话呢,跟谁学的!”临了的时候他问我有没有愧疚,马仙洪对我还不错,我笑了笑,他是怕什么呢,我开口跟他直说,“你跟张楚岚都是很有分寸的人,我愿意跟你们交朋友,马仙洪不行,他没有分寸,所以我帮他修炉子,他给我神机百炼,我跟他只有交易,没有仁义。”从罗天大醮到今天,没有一天像今天这么轻松过,我把王也定义在了“朋友”的距离。只是“朋友”二字说出来的时候,我心还是抽痛了一下。他看着我不说话,眼神沉沉的看着我,问我“那你想要的东西拿到手了吗?”我突然起了恶作剧的心思,我走到他眼前,手搭在他肩膀上,轻轻抬起脸贴近他的脸,近到我可以看到他脸上细小的绒毛,我的嘴差一个手指的距离就可以贴上他的唇,轻笑着用气音说,“大家都是术士,你猜猜啊?”随后立刻跑路,论撩人手段你还差两万年呢,老王同志。

      后来配合公司,我上了宽凳,从遇到马仙洪到我说出我对王也的喜欢,我清晰冷静的像个旁观者,我看着张楚岚的表情肉眼可见的呆滞,旁边几个临时工和工作人员好像也被这个大瓜砸傻了,估计在座的已经不太关注马仙洪到底和我说过什么了。我想大笑,坦白自己的心意让我无比的痛快。张楚岚下来跟我说要拍点照片,我奇怪的看了他一眼,掐着嗓子说“哟,爷,咱卖艺不卖身啊。”他翻了个大白眼说“你寻思啥呢,我说拍点严刑拷打的照片,给马仙洪发过去钓鱼,当然拍完之后也给你发一份,你留着吓唬你家大老王去。”我嘴上反驳他不是我家的,心里却有点甜,看吧王也,我跟你的名字终于能并在一起了,我不是凌霄花,我是木棉树。*张楚岚看着我,学我之前在碧游村跟他说的那句话,“猜都不猜的是傻X。”

        我给他发了好多消息,一开始打算吓唬他一下,但是想想怕他又冲过来把公司砸了,我就又发了一大段解释和最近日常,熄了屏把自己砸进了床里,公司对我们待遇很好,傅蓉怕我打击太大,还每天换着花样的做好吃的哄我,看着一众的人都酸倒了牙。女孩F真的很贴心,我心里想以后她再交男朋友我得好好审审,省的这么好的女孩再遇到渣男。等午休再发手机的时候,我看到王也回了我的消息,我直接给他打了电话过去,我俩还跟以前一样你逗一句我捧一句,坦诚的接受了自己的想法之后我真的很轻松,我冲他撒了个娇,我说想吃北京小吃,王直男非常上道的说都买都买,我在床上笑成一团。

      如果能一直这样,做朋友也没什么不好的,至少我应该算是很特殊的朋友了吧。

       后来整整半年,王也杳无音信。我不敢算,我怕算出来的结果是我接受不了的事实,我整日都很焦躁,嘴里长了很多溃疡,这半年公司给我们安排了一些支援任务,几乎所有任务我都会参与,我怕给自己留出一点点空闲,那会逼疯我。有一次开完会,我头一阵眩晕,直挺挺的倒了下去。再醒的时候,张楚岚坐在我床边跟我说“公司里其他的术士算过,王也还活着,但是……”他停顿了一下,“但是带走他的人很邪门,算不到方向,只能算出来他还活着,好像身体也有问题。”我没有接话,张楚岚看着我拒绝交流,叹了口气直接离开了,临走跟我说,“公司对你们这批人评价很好,我觉得你如果想救是可以跟公司提交的。”我抬头盯着他,生涩的说了一句谢谢。

      公司的人破门而入的时候,我刚从床上爬起来,我嘴里和眼睛耳朵都淌着血,颤着手说“我算出来了…我算出来了…在东南方!我要去找他。”我踉踉跄跄的站起来,突然眼前一黑晕了过去,傅蓉给了我一记手刀,让我硬是躺了三天。后来她跟我说,我当时那副鬼样子,连公司大门都出不去。“要是真把当时的你送王道长眼巴前去,我怕公司都得被老王拆了。”张楚岚随后补刀到。

      后来我才知道是陈金魁做的局,我早该想到的,不然也不会算到我七窍流血才找到了具体位置。这个当世术字门,十佬之一的陈金魁,不可能不对风后奇门感兴趣。我带队去救王也的时候,我看见陈金魁站在那里,仿佛一直在等着我,我眼睛直冒火,他说嘟囔着说“早就知道瞒不住诸葛家的人,武侯门不是一直大隐于世吗?不过我还真没想到你和他关系这么好,我以为你俩早因为马仙洪分道扬镳了呢。”陈金魁说完一脸惋惜的叹了口气。我快气笑了,我拽着他的领口把他拎起来,告诉他如果他再不把王也还给我,我就用三昧真火把这座岛都给烧了,我的手越收越紧,陈金魁涨红了脸,张楚岚急急忙忙把我拉了下来,陈金魁看着我,突然恍然大悟的哦了一声,一拍脑门“没想到你俩居然是这种关系!”我火更大了,手里燃了火就想往地下拍。张楚岚连忙搂住我“青哥别,不至于!你把这点了咱们赔不起,老王有钱也不能这么造啊是不。”我冷静了一点,心想我数到三,再不放人我一定放火。随后别墅里又出来个人,是王也。陈金魁看着王也还想再说什么,我扯着嗓子喊了句“老王!”我心想你要是再跟陈金魁说话我就咬你。好在他看到我,径直朝我小跑过来,嘴里喊着这呢祖宗,来了来了,他走到我面前,轻轻的抱了我一下,说“这半年没法跟你联系,吓坏了吧。”我眯起眼睛,给了王也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王也加入了哪都通华北大区是我没想到的,被我发现了他摸着鼻子跟我说“这不找个靠山吗……”我拎起来他那个体检单仔细看了一遍,估计他在岛上的病是个煞。普通人的世界里他是中海三少爷,但是圈子里他只是个没有背景还身怀宝藏的小人物,武当山保不住他,武侯家保不住他,他只能在公司做交换,用自己换一个安生日子。想到这里我心里突然很酸涩,下午就找公司要了表加入了华北大区,张楚岚看着我两三下填好了申请表,神色复杂的说你也也太奉献自己了,我白了他一眼,“你不懂,爱是永无止境、永不失落的。”

  填了表,我给家里打了电话,跟他们说了这件事,我爸沉默了很久跟我说“你确定了吗,就他了?”我说“嗯,我这辈子就守着他了,就算他以后结婚有孩子,我也能混个干爹是不是。”对方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我突然听到砸东西的声音,我爸暗暗骂了一句什么,我没有听清,然后说了两句有的没的就挂了电话。

     我看到我房间里多出来的一张床,还有挠着头不好意思的老王,我就知道肯定是张楚岚那个不要碧莲想的,我勾起嘴角。这半年我经常被噩梦惊醒,我总是能梦到在碧游村王也浑身是血的叫我快跑,要不就是梦到在海岛上看到一具没有体温的尸体,亦或是心魔踩着王也的头对我笑。我半夜惊醒,坐起来大口喘气,冷汗湿透了我的睡衣,我这一闹把旁边床的王也吓了一跳,他开了床头灯问我梦到什么了吓这样,这都是月光的错,我看着厚实的窗帘,深夜的人总是感性和神志不清的,我脱下浑身是汗的睡衣,红着眼圈光脚下床直接钻进了他的被窝,干燥的,温暖的,带着王也的味道。我抱着他的腰闭上眼,我手下温热的肉体在紧绷着,他在紧张。这越界了,这一晚过去应该怎么向他解释解释这只是友谊。但是现在我不想顾及他,我只想要我的安全。

  他呆了几秒钟躺下抱紧了我,一下一下顺着我的后背,捏了捏我的脖颈,鼻息打在我的头顶,这一年以来,这是我睡的最好的一个晚上。

        早起醒来的时候我意识到自己在王也床上,怀里抱着王也的睡衣,昨晚的记忆突然攻击了我,王也推开卧室门的时候看着我在发呆,倚着门框调侃我“行啊大少爷,这小一年没见越来越粘人,睡着了都得捏着我衣服,我这早起还得把衣服脱了才能下床。”我突然脸色爆红,把脸埋在枕头里当鸵鸟,结果枕头上也都是王也的味道,激的我浑身发热。他走过来把我从被子里挖出来说买早餐了赶紧出去吃,我闷闷的说“你快出去我一会就去,我跟男人睡一块过敏。”自此以后我那张床就好像成了摆设,夜里我总用各种理由蹭王也的被窝,他也欣然允许,抱着我一下一下顺着我的脊骨,一夜好眠。

         我们就这么一直在一起,接受着同事的调侃,但是我心里知道,我们之间什么都没有,我就像洞穴里的蛇,贪恋着那一点阳光,可是真的暴露到阳光底下会把我炙烤到死。至于王也对我的愧疚,只要是能在身边,是什么感情又有什么关系呢,有人想取王也的命,总要先踏过我的尸体。

       张楚岚这个逼,永远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翻车,公司在追一批逃到漠河的违规异人,这人跟老王挣了半天我的使用权,很少看到过王也这么急赤白脸的跟谁说过话,他冲张楚岚发着火“你看他这小身板子跟你去东北?孙贼,你脑子没问题吧,这么多术士你不用你跟我抢他。”张楚岚连哄带求的说“哎哟爷爷你看这公司一打的术士都没有你家这一个有本事啊,他那三昧真火能省不少事呢,就这一次,我保证完完整整的给您送回来成不成。”他俩你来我往的挣了半天,我清清嗓子说“行啊,阿莲,走着。”我看着老王憋红的脸绷不住了,手指抬着王也的下巴轻佻的说“小也子,等着哥哥给你带东北特产。”他盯着我,偏过头去用嘴唇碰了一下我的手指,往外走说“得,我看看有没有厚羽绒服给少爷带着吧。”我捂着那根手指,心里有点发烫。

         任务不可思议的顺利,夕阳的余晖照着祖国最北边的大地,余晖洒在结了冰的江面上,就像微微飘荡的锦缎。我们抓到了主谋和他的几个副手,正在等着车来接我们的时候,他们突然发难,把冰面砸出来一个大窟窿,用魂炁死死的绑住我们往河里拖,这是一种自爆性的报复方式,我和他们一通下去的瞬间,冰凉的河水扎进我的骨头,我心里想,完了,这回王也一定要生气了。

        再睁眼的时候,我看到医院的天花板,扭过头就看到一个眼圈青黑眼睛通红胡子拉碴的王也,我很想笑,刚想说话就开始剧烈的咳嗽,王也给我顺着气又给我倒了杯温水,从头到尾一句话都没有说。他在生气。养病总是无聊又没意思,我看着进进出出的护士姐姐,又拿出来了我撩妹国手的实力,王也就在我旁边给我削苹果。我随口说的那句我想吃小兔子的苹果,王也就真的给我削,我突然感觉心脏胀痛,生病的人总是脆弱的,这不是我的错,我心里默念。我问他,“你为什么总是对我这么好啊,王也?”他没有说话,愧疚感也好,对不起我也罢,我不想在头上悬着一把刀活着了,现在的日子都是我偷来的,我是个卑鄙的小偷,给我个痛快吧,王也,我不信你不爱我。

       病房里很沉默,他没有说话也没有动,手里还保持着那个削苹果的姿势,我笑了,我念叨了一句“怂包。”王也腾的站起来贴着我,语气恶狠狠的让我再说一遍,我抬脸看着他的眼睛,他的眼睛里的情绪我太熟悉了,那个眼神就像两年前求而不得的我,我快速的贴了一下他的嘴,笑眯眯的说“你是怂包。”然后我就被王也压在枕头上,他喘着气吻住了我,吻得又湿又重,好像要把这几天的担惊受怕连本带利的讨回来,舌头舔过我的上颚,手顺着病号服摸着我的腰,我整个人在他怀里颤了一下,发出了一声低吟,手环住了他的脖子。中间他停下来舔着我的嘴唇,嗓子很哑的叫了我一声宝贝儿,我当时腰都软了,我闷闷的笑出声,抬着下巴偏了偏“老王,我输液器回血了。”

       出了院我才知道我爸来看过我,还把我托付给了王也,后来白偷偷的跟我说,“你跟家里坦白之前爸发觉你命盘不对,红鸾星乱动,他算了一卦结果算出来你跟王也是正缘,还是修了三生三世的那种,分都分不开,气的他把算卦的家伙事都给扔了说以后在也不算姻缘了。”我笑的差点从椅子上翻过去。

       后来我跟他回了趟家,关于王也的家我多多少少有些了解,当年那个监听录音听着还挺豪门狗血的,路上我就做好了一万分的准备,毕竟他家是普通人家,大不了就跪到他爸妈同意。老王若有所思的看着我,捏了捏我的手说“不至于的,我爸妈可喜欢你了,我亲自挑的人,谁都别想把我们拆开。”结果顺利的不可思议,后来我也想明白了,他爸妈当年能同意他上山,就说明是对开明的父母,只要孩子过得好就好。第二年王也他爸就跟我爸一起做起了古董生意,俩人还一口一个亲家叫着。

       后来我们出任务也没有分开过,公司也给我俩换了新的宿舍,偶尔我作死跟他说想去跟张楚岚干点大事,王也也不会和以前一样急赤白脸的说不同意,他会点点头先表示同意,然后晚上死命的折腾我,我非常不爽,我抗议过一次,然后被在床上被暴力镇压了。前阵子网上流行一个词叫“爹系男友”,我招招手跟王也科普,说他就是这种类型,王也似懂非懂的点着头,晚上把我堵在浴室里让我叫他……我嗓子都喊哑了,不知道那天到底哪句话刺激到他了。折腾完躺在床上王也餍足的亲亲我的额头,问我还来不来,我瞪着他不说话,结果他捞着我的手就往下摸,我赶紧求饶说不来了不来了,结果还是被做的第二天起不来床,他心虚的给我揉着腰,说“你那样看人是个男人都忍不住……你抱着我睡觉的那些日子我半夜都要起来冲凉水澡才能消下去。”开了荤的男人真可怕,我心里吐槽,不敢说。

         傅蓉结婚了,我包了一份厚厚的红包,公司一行人去了婚礼现场,新郎官是个看着很温柔的男人,敬酒的时候也是一直看着傅蓉,我喝了点酒,欣慰的揽着傅蓉,对着新郎说“你可不要欺负我们家蓉蓉,不然我饶不了你。”王也赶紧把我从傅蓉身上扒下来说对不住我家孩子喝多了,傅蓉拍了拍王也的肩膀沉重地说“王道长收妖辛苦了。”

       后来我们回去的路上,王也掏出来个小盒子,白金的戒指安静的躺在里面,他拉着我的手,慢慢的给我戴上,我看着他手上一样的戒指,有点想掉眼泪,他亲了亲我的眼窝,紧紧地抱住了我,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

         有一年公司聚餐,张楚岚在那侃大山,还跟同事分析起来我俩,“你别看那小狐狸天天招蜂引蝶的,其实他才是最没安全感的那个呢,老王要是一跑他就得吧嗒吧嗒掉眼泪的追。”我一时语塞,他这么说好像没错,毕竟是我先对王也动了心,但是听得我很不爽,正准备怼他两句你这么精怎么还没搞定你小师叔,王也就慢悠悠的开了口“嘛呢你啊碧莲,我这好不容易养贴心的狐狸崽,我揣的跟个宝似的你再给我说跑了我上哪找人且,而且我俩这叫双向奔赴,跟你倒追你师叔可不一样,懂不懂。”好狠,老王,刀刀暴击。张楚岚作捂心口状。

  双向奔赴,我反复咀嚼着这句话,我在桌子底下捏了捏还在跟张楚岚互杠的王也,他偏了偏头问我怎么了,我在他脸上响亮的啵了一口,扭头对张楚岚说“张楚岚,看到没,这个就是爱情。”张楚岚一口牙都快咬碎了,正好赶上张灵玉进了屋,他说模糊的听到了他和张楚岚的名字,问是不是楚岚又闯祸了,我看着张灵玉迷茫的眼神,还有张楚岚一副想说又不敢的表情,我眯起眼睛缓缓开口说:

  不知情寄那个谁,从此暗里默相随。






 以前我对碧玉其实还挺无感的,但是张灵玉给张楚岚擦脚那一张还有张楚岚暴言舍不得让他师叔去送死要刻进我DNA了(表情复杂)

非常喜欢看一些喜欢自我攻略的青仔还忍不住总想找老王贴贴,贴完之后还要退回窝里说我们没关系,然后被老王从窝里揪出来揣怀里才老实的剧情。

评论(25)
热度(1921)
  1. 共2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