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牙子

我愿醉后复醒,当垆仍是你.

【也青】王道长说人要认栽

#王也视角,第一人称。浅浅来一波我对老王的理解。全文8k+

#OOC是我的,也青是大家的

#半原著向,后面有原创剧情(因为我已经不记得主线剧情了……

#如有不适,立即退出,谢谢合作!



  

  

  

  

  我这快三十年,不瞒您说,顺风顺水儿,一般人吃的苦我还真没吃过,我吃穿不愁家里和睦的,学历也看的过眼儿,不是我自夸,是个人我都能给您打兑好了,那年拜观我看着我跟前的真武大帝,头一回有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我算计来算计去,终于得了心意上了山当我这闲云野鹤去了,怎么说,当真是顺风顺水。

   头一回见到诸葛青的时候,打大老远我就看到他了,他跟张灵玉俩人,在人堆里都会发光,这脸是真漂亮,跟小明星似的,我寻思这么个细皮嫩肉的少爷,估计打两下受不了就该识趣点自己走了吧,我心下一宽,这老天师的劫看着还挺简单

   个鬼。

    我真是第一次看到玩玩能把自己玩吐血的,不能老老实实让我用太极打一顿,看着跟绣花枕头似的还挺能打,这用术给我一顿招呼。我说这小孩咋那么拧巴呢,打破砂锅还得问到底,把我气得,但是看着那小白面皮被我糊的满脸土还吐着血,我心里突然有点过意不去,来这清净日子也到头了,我跟他说,来吧,给你看看打败你的东西。我心里琢磨,看完了你可别烦我了啊,跟你说的够多的了,以后再作死就不是我的事儿了。

   后让诸葛青的脑残粉追着打,被冯宝宝这姐追着埋我一宿这事不提也罢,后来有人打趣都说,你说这王也厉害吧,他被冯宝宝追一宿,不厉害吧,他被冯宝宝追了一宿。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命,这本是我已经看开了的事,张楚岚的命太重,会有很多人跟他折在里头,我劝他放下,丫的这孙子不听,不听罢了,我不能替他选择,这年头劝人向上怎么这么难呢,我叹了口气,看了看天上飘来飘去的云,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临走我朝着武当那个方向磕了个头,弟子不孝,这风后奇门问世,以后不会太平了。算了,车到山前必有路,三十六计走为上,掏出手机订了张回帝都的票,回家。末了又碰上了那小白面皮儿的诸葛青跟他弟弟,还是刚来时候那样,漂亮,干净,看着就是大家里养出来的少爷,也想不到这么个跟水儿似的人有这么倔的骨头。别说这俩人真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是不是这诸葛青小时候也是个大眼灯啊,我跟他寒暄完看着他的背影思绪游离,算了,以后也没联系,挺好。

    这下了山的第一课,就是教人不能把话说太满。

  得嘞,这都什么事,我蹲在饭店门口等着诸葛青来,心里想这一天闹得,被诸葛家三个人堵着追,还来了个半城跑酷,砸了个公园,平心而论这仨人比着诸葛青差点儿,但是各自站宫也是佼佼者,不愧是诸葛家的人,都一样漂亮,傲气,有实力。

    吃完饭我说送送他,我俩并着排走,肩膀时不时地碰在一起,你撞我我撞你,末了我跟他都绷不住笑了,我感觉到他全身都在绷着,很紧张,估计是被我打的现在还没过劲呢,本来是个天之骄子,他可以有个顺风顺水的人生,结果不知道从哪窜出来个我把诸葛家最漂亮优秀的小孩打的怀疑人生,从天上给摔地里去还踩了两脚,说不愧疚那是假的,以后能帮衬的帮衬一把,这么好一个小孩被我欺负成这样,怪可怜见儿的。这家伙走一半不走了坐公园台阶上说要给我看看手相,把我手一抓开始捏,我就开始观察这人,诸葛青这人真是哪都生的好,皮肤白,手指修长,捏起来细细软软的,这手腕我一个手就能圈住,睫毛又浓又密,跟一把小扇子一样。南方人的骨架小,我俩差不多的身高诸葛青看着比我小了一圈,真真是江南水乡养出来的人。我很惊讶他能直接把他想要风后奇门这么坦诚的说出来,我稍稍偏了偏头看他,还是那么骄傲的样子,君子当如竹,应该就是他这种,我想。

     俗话说有朋自远方来,我肯定要尽地主之谊好好带着人家玩一圈,结果他老人家好地方不去,非要挤着去什么网红街商业街,美名其曰入乡随俗,我看着加他微信的第二十八个姑娘,心里想:入个锤子。这狐狸看见什么都想买一点,什么都吃一点,最后他买了份灌汤包,刚咬两口就回头看我,估计是自己吃不下了又不好意思说扔掉。还不好意思上了,我跟他说,你吃你的,吃不完给我。他睁大眼睛看了看我,耳朵慢慢变红了,我看着他的样子还挺不自在,我说害这别浪费粮食嘛不…就这么着,我们两个大男人腻在一起一个月,完全没有感觉到任何问题,诸葛青看着挺轻浮一人,其实也是一刻苦的主,那天在公园晨练的时候说要跟我过两招,那八极拳打的拳拳带风,配着他那个身条那张脸还真是叫一个赏心悦目,老实说,单看拳脚功夫我还真不一定能搞得定他,晨练的老大爷看着就夸这小子又俊耍拳又好,争着把孙女侄女介绍给他,看着他在一群大爷大妈群里打转,看得我绷不住笑,前者给我抛开一个幽怨的眼神,我赶紧收收脸色拽着人出来了说借过借过,我领着少爷吃早点去了。我问他天才也要练拳啊,他说你懂什么,天才也要努力的好不好,不然怎么能叫天才,我小时候真的是铁尺拍肋油壶灌顶的。我看着他那张脸,真想不到这人小时候还受过这么多罪,“不过…”他又接上话,“像我这么漂亮的天才,少!”我笑出声,“是呢,您这么漂亮的小天才真是太少了。”诸葛青眯着眼睛笑,真是跟狐狸一模一样,挠人心窝子。

后来就发现我被人盯上了,而且家里人也被盯上了, 家里被盯上的事让我焦头烂额,我恨不得把他们揪出来扔到太阳底下暴晒,我受不了别人在我家人身上动心思,恨不得除之后快。好在张楚岚办事办的确实利索,这钱花的不亏,我看着他和冯宝宝,第一次有了一种手足无措的感觉,这事结束以后张楚岚跟我说因为我太君子,这种下三滥的手段对付我这种人简直不能再好用。我想清楚了自己其实就是个凡人,我有的也就是起点比他们好一些,除了这个优势,我比他们强在哪?我一直沾沾自喜的觉得我比大多数人都强,别人还在辛苦的为那两毛钱计较的时候我已经出世了,比你们强多了,我自觉已经看透了尘世,结果这次彻底栽了,还要求助两个最俗不可耐的家伙,原来我也有办不到的事。那我也出来做个行者吧,不入世的我怎么谈出世。

      我在公园跟诸葛青说这事,我扭过头回去看他,他睁开眼睛看着我,我心跳突然漏了一拍。

    这狐狸看人真是让人受不了,我鬼使神差的问了一句:

   “你愿不愿意跟我一起走?”

    他应该是没想到我会这么说,愣了一下又把眼睛眯起来说他要回家去了,我摸了摸鼻子说也行,回家吧。回家好,谁能抓得住一阵风呢,我想。

    我就知道他就不能这么老实!老实的狐狸还是狐狸吗?一个不打眼他就背着你往狼窝里跑还让你别管,这什么事啊,我就应该把他圈起来天天盯着,走哪都带着他我才能睡个踏实觉。这个碧游村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什么马教主,一听就不是什么正经人,八奇技是想拿就能拿到的吗,他非要往外跑,平时这么聪明一人怎么就在这犯傻。没法子,佛祖舍身饲鹰,我今儿就舍身捞狐狸,动身立刻去了碧游村。

      碧游村是个下了车站都得开半天车才能到的地儿,我坐在车上外面越来越荒凉的山心情越来越差,我琢磨到地儿了看到狐狸我应该怎么揍他一顿解解气,结果看到他蔫巴巴的挤出一个笑容叫我老王啊,身后仿佛还带着一条耷拉到地上的狐狸尾巴,我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还是那句话,车到山前必有路,就当陪这不省心的孩子散心来了,再不济我也能带着他跑出这个鬼地方。

       那天我在河边泡脚的时候看着他快步朝我走过来,面色苍白,我寻思这是又被啥刺激着了,我刚想开口,就听见他的话跟炮弹一样说出来,

“你不用觉得对不起我,这是我要选择的,跟你没关系。”,我心里想,没有关系,怎么没有关系,你的事哪个跟我没有关系,现在想激我走,甭想。

     摸了摸马尾,把我下山对上他的前因后果说了出来,我告诉他“为了你这么个小孩,不值得搭上老天师,我就替他把你收拾了。”嘿还挺不好意思,我笑了笑。

     这小狐狸手劲还挺大。这拍的我还挺疼。

    …什么马教主,这人是个什么成分,神机百炼当义务教育教科书似的往外送还怕你不学,我看着老青听到神机百炼的时候脸色变得很不好,我心里一想要完,我拽着他赶紧回屋,马仙洪丫的多精一人,我来时楞说村里没有多余的屋,要我俩住一块,这狐狸在我眼皮底下乖乖晃悠也能让我放心。

      我叫他赶紧收拾东西跑路,这地方不能待,马仙洪就一疯子,这狐狸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也不动手收拾,我催他,他说都不要了,我看着他那个驴牌的旅行箱直嘬牙花子,真是大少爷,大几万的东西说不要就不要了,算了,赶紧跑,出去等人想要了再给他买一个。

     结果跑到半路还是被堵住了,我就知道,哪能这么容易跑出去呢,试试,不行就先把小狐狸弄出去,我有这风后他们应该也不会怎么样我。我定住八个上根器的时候还有心思分神想别的,快跑吧青,跑出去,我们以后也两清了。

      被风推出去的一瞬间,我整个人都是愣住的,这风太温柔了,温柔的像情人的手。

      战局的重心突然从我到了青身上,他被其中一位上根器一掌打吐了血,我想冲过去,一把离火把我跟他隔开,他还是那个语气,轻轻快快的跟我说,我做什么都是为了自己。跟你没有关系。我看着那漫天的大火,突然感觉心里有东西涨满了,要溢出来。

       “放了老青,风后奇门我包教包会。”我听着自己冷静的说出这句话。一个风后奇门换个诸葛青值吗,值啊,太值了,这不血赚吗,我想。风后奇门可不就是疯吗,我也疯了。

     他没有看我,也没有跟我说话,摸了摸脸转身回了村里,应该是抹眼泪了吧,听着声音瓮声瓮气的。回村里还是那个屋,他没有关门,可能是在等着我回去睡觉,我现在心思乱的很,这种无从下手的感觉又来了,我该怎么才能保下这只小狐狸,我在门口打坐,就地进了内景,问一些东西……

    这事真不成,这马仙洪想办的事太大了,成不了,我对马仙洪已经近威胁的语气跟他说“你如果还想继续,我就在这废了你。”我说这话的时候有点狠,心里有些阴暗的想,你想把诸葛青从我这带走,问过我了吗。

      这张楚岚真是无处不在,我看着他跟游客似的来观光,这摸摸那瞅瞅,大家心里明镜儿似的,都有事。看这意思他们应该是公司派下来围剿碧游村的,我不关心他们之后会对那群人怎么样,我担心诸葛青受不了,我找到张楚岚,“诸葛青这倒霉孩子留着我收拾,你别动他。”张楚岚愣了一下跟我说“道爷,你这跟你人设不一样啊。”我没心情跟他贫嘴,我说这孩子就一失足少年,什么都没干。我也尽力帮你们清理村里其他人,之后公司把人带走,该走流程走流程,我绝无二话。

     话说到这份上,张楚岚又是个玲珑心思的主,痛痛快快答应了我,我临走推门抬脚准备走的时候,张楚岚的声音轻飘飘的飘到我耳边,“本来以为道爷是个天上仙,也有入红尘的时候啊。”我就一凡人,我心里想。

     他不愿意看见我,我知道,这小子心里拧巴着呢,我看他最近跟着一个叫傅蓉的妹子走的很近,那架势就好像为爱相与此心不渝了,真不愧是撩妹国手,我面无表情的想。

   他觉得什么事都能瞒着我,大家都是术士,心魔这么大的事我能不知道吗,他不说,我也不问,孩子面皮薄我就给他留点面儿,他在那打了三天坐,我就在那守了他三天。也就是我了,劝谁谁不听,你也不听我的。我抬手摸了摸他拧在一块的眉毛,又捏了捏他的脸,小样,皮肤还挺好。

       到第三天我看他快醒了,我叫了在吃饭的傅蓉过来,她盯我看了半天,我心里有点毛毛的,就听她脱口而出一句“你就是A?”我一阵无语,什么乱七八糟的,我困死了,我只想找个地睡个天昏地暗的,我朝她点了点头。在她一言难尽的眼光里迅速摸回了屋睡觉。

    围剿进行的很顺利,我感觉我手撕了一个排的如花,没看到诸葛青的人,张楚岚说没有跟他起冲突,他碰上老孟了,我点点头,这个老孟我见过,挺老实的一个中年人,不是王震球那样的就行,这帮临时工一个比一个脾气怪,别遇上是最好的。我帮着他们把人扛到外面,路过一个小树林的时候我看到他跟老孟还有傅蓉在一起,估计是投降了,那我就放心……不行,这顿打今天他必须给我受了!  “你就别说话了青!”我起阵抬他一嘴土河车,先堵上他的嘴,等我揍完了再说。不听我的话,别人说你就巴巴往外撩,是我对你不好吗你老想着吃别人家的。我心里有点委屈,不知道从哪来的,就一点,转眼就被我压心里了。

      我怕他心魔未除,把他拽过去,这孩子让我吓傻了,我拽他胳膊把他吓得一激灵,我随口哄着他,“不打你,乖,过来跟你说点事。”

     我问他,你就这么扔下马仙洪走了?他看起来心情很好,踢着脚边的小石子跟我说了很多,我估摸着是心魔彻底解决了,我又问他,“那你想要的东西拿到了吗?”他抬头看了看我,突然快步走过来凑我面前笑着对我说“大家都是术士,你猜猜呀?”说完他就走掉了,就我一个人回味着刚才好像小狐狸得到果子一样满足的笑容,我看着他和傅蓉一行人的背影,他今天很放松啊…这次应该是真的放下了,估计以后也不会怎么联系了。

      害,我自己瞎琢磨什么呢,我一直觉着我把人家命改了,我就多帮衬着,把人护好了就行,人情还了就大路朝天各走一边,结果这祖宗根本不用我,他傲啊,傲的漂亮,当真是一身铮铮傲骨立住了,战的漂亮,服气。我出了口长气,心里空空落落的,有点烦人,干脆就不想了,下山找张大床睡一觉。

     等我睡醒了已经过了两天一夜了,关了机的手机充满了电,我开机发现青给我打了好几个电话,还有微信电话,我一边起床一边看消息,一个一个回复,最后一个我点开了青的对话框,嚯,这照片看着真唬人,不愧是科班出身的,我咂咂嘴。小孩跟我说一切安好,公司也很好,傅蓉还给他加餐,除了不太自由哪里都好,我看着笑出声来,打字回复他,行,没事就行。刚回完青的电话又打了过来,我赶紧接了电话,听见小狐狸又是那个轻轻快快的语气喊我“老王!”然后跟我说他在暗堡里的事,我听着他说,我一直在笑,我自己都没注意我在笑,然后我问他什么时候出来,他说不知道,估计没多久就该出来了,也总记得来接我啊~我想喝豆汁!我说行,少爷想吃什么喝什么小的一定给您伺候好了。说完我俩一起笑。

      这一约就约了快小半年,我被魁爷坑了,在这个独立小岛住的我现在对海都快PTSD了,天天缠着我不说,手机也给我收了,还整了一身怪病,只能抓空摸空进内景问问这狐狸过得咋样,得亏大家都是术士,不然这一消失消失半年,这狐狸又要跑了。那天夜里我像往常一样睡的很死,突然耳边很大的轰鸣声,我一激灵坐起来,然后发现一架直升机停在小岛上,我眼睛一亮,嘿,不会是狐狸来捞我了吧,我赶紧穿上衣服出去,就看到一群人在直升机底下说话,看着魁爷跟他们打太极,一群黑衣服的人里面就这狐狸最打眼,白的反光似的,还是那么漂亮,看着是胖了点,下巴没有那么尖了,傅蓉还真疼他。我看着他们,收拾东西准备下楼撤。

      我下去直奔直升机,魁爷看我去意已决也没拦着,叹了口气往旁边让路,我看他还想说什么,结果被诸葛青一句嘹亮的“老王!”给憋了回去,我听着他冲我跑过来,我大声回了他一句“哎!这呢祖宗!”快步走了过去。

      后来听张楚岚说,那边的魁爷说什么也不放人,就一直拿着我的病说要静养,他第一次看到诸葛青发那么大的火,拽着陈金魁的衣领就要把人提起来,他们拽着诸葛青往后拉,听诸葛青说再不放人就拿三昧真火把这座岛烧穿。啧啧,当时听这个的时候满脑子都是炸了毛了小狐狸,别说还挺招人。

      后来为了躲麻烦,我就加入了公司,成了半个编外人员,入职全身大体检发现病又消失了,不知道为什么,我归结到那破地儿风水不好。结果老青知道我进了哪都通,直接跟着我一起在华北当编外人员,对此张楚岚表示:怎么抓住一只诸葛青?先抓王也。公司开完迎新会下来张楚岚嘴了一句真是夫唱妇随,被青追着炸了好几个震雷。

我眨眨眼,看看天上的云,真好看啊。

   从什么时候开始惦记这狐狸的呢,我也不知道,从罗天大醮开始吧,那个最漂亮的小少爷,软面皮儿似的皮囊下面藏着那么个脊梁,顶天立地,无惧无憾,兴许从那时候开始这眼皮就粘他身上了。我不是个爱操心的人,有人问,我就劝,最多三遍,不听算了,那是你的命,不是我的。我停顿了一会,组织了一下语言,说但是诸葛青不行,他就是破了皮我心都得揪一下,时时刻刻我都想盯着他,他只能在我身边转悠,出了我的视线范围都不行。那天晚上聚餐,我被他们撺掇着喝了点酒,趁着青出去送傅蓉的时候我跟张楚岚这孙贼说的,要不说酒精是麻痹人的好东西,这话要在我清醒的时候,打死我都不会说。张楚岚没想到能从我嘴里说出这么大的一个料,沉默了很久他说“老王啊,爱是占有。”我不太清醒的笑了一声,怎么占有一阵风呢。我抬手跟张楚岚又碰了个杯。

       我们自此之后很长时间都没有分开过,公司的标间宿舍我俩一直住了快两年,人都说两个术士分一组有点暴殄天物,结果诸葛青脸一抬说怎么了,没听过什么叫近战法师吗,待会大老王都给你们撂倒。诸葛青说话快了就会暴露南方人的口音,吴侬软语的,还怪好听,像撒娇一样。我看着他那个劲,我乐了,我说对,待会都给你们撂倒,就用太极!

       后来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张楚岚把青借走说一定还一定还,扭脸俩人就掉进祖国最北方的一个冰窟窿里,我带队把人捞上来的时候人都快僵了,冯宝宝扛着张楚岚先走,我抱着青一言不发的上了车,跟谁都没有再说一句话,我就那么抱着他,我心想,这回我肯定不会撒手了。后来我推了所有的任务,守着诸葛青在医院守了半个月,出了这么大的事,公司也很痛快的给了我假期,还是带薪休假。这半个月只有我们俩,诸葛家的人来看过几次,他爸也来看过,临走的时候盯着我看了半天,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把青托付给我了。

      听着跟托孤似的…我想了一下,没敢说。

      青连着高烧三天,那三天我揪着心没合眼,过一会就要摸摸人退没退烧,用棉签沾点水擦他嘴上,恍惚的好像又回到当年他打坐定心魔的那几天。到了第五天的时候就又成了那个笑眯眯的狐狸,躺在病床上撩闲,把人小护士撩的脸通红出去了,我就在旁边给他削苹果,那种小兔子的,他说喜欢那种,我买了好几个苹果练手终于学成了,削的可好,我递给他,他对着那个苹果看半天,抬头看我,问我,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啊,王也?

    我说什么,我说我对你有愧,我不应该当时赢你赢得那么轻松,你应该是内无忧无虑的风,应该是那天之骄子的大少爷,结果被我改了命遭这么多罪,还得受着我的私心,我敢说,我这话说出来他能把输液器拔了立刻回兰溪。当时病房沉默的可以听到对面病房的张楚岚在嚎,我听到他笑了一声,嘴里嘀咕了一句怂包。我听到了,嘿,你说这顺着毛撸真是把人惯坏了,我突然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我站起来两个手放他肩膀上,把他扳正了,额头贴着他的额头,眼睛看着他的眼睛,问他“你再说一遍?”他眯起眼睛舔了舔嘴唇开口说“我说你是怂包。”我直接贴上了那张薄唇。这是应该的,我想,在梦里我已经贴了无数遍了,我心有愧,愧的是我不能说出来的爱。

     本来就想贴贴完事,结果这祖宗不要命的撩,伸出舌尖舔了舔我,我直接给他压枕头上来了个大的,中间喘着气分开了一小会,我贴着他的嘴唇说宝贝儿,撩到我头上来了就别想着跑了。我又听见他压着气音的笑,跟着小钩子一样挠的我心痒痒。

     然后输液针回血了,我俩被小护士骂了一顿,临走小护士还眼神复杂的跟我说病人不适合做剧烈运动。把我当什么人了…真是…咳。

后来我们跟公司申请把标间宿舍改成了两室一厅,一间做书房一间做卧室,我们出任务也没分开过,就算是一个人要单独出任务,另一个也要跟着一起,时间长了公司上下也都习惯了,还说我俩是买一送一组合,老青白了他们一眼说这是爱情,你们不懂,然后捞着我的脸就啵了一口,直接秀倒了一片,闪瞎了一群人的眼。有人凑过来问我,怎么把这么一只看着水性杨花的小狐狸拿下的,我说没招,你们得自己寻摸狐狸慢慢养,我看着他们,吸溜了一口热水。

    等再后来一切平定之后,我带着青回了趟家,我爸妈一直都是很开明的人,不然也不会同意我上山,尤其是我妈,看着老青这漂亮样母爱泛滥,直接地位上升的比我都高,他跟我爸谈古玩字画,谈茶叶养生,结果那一下午,我仿佛是捡来的,媳妇儿招人喜欢,没办法。我嫂子看老青跟我定了分不开了,态度也缓和多了,这次进门还主动跟我打了招呼,他跟我这嫂子谈护肤穿搭化妆品,给我这嫂子聊的眼睛发亮,好像遇到了多少年都没见的知心姐妹似的。等晚上躺下了,他头埋我怀里跟我说今天这一天把他累死了,我呼噜着他的头有一些没一下的哄着他,不一会就趴我怀里睡着了,我把他抱到枕头上,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有个毛病,就非要拉着我衣服睡觉,生怕我跑了似的,我把他抱怀里,真可爱,得抓得紧点,省人再跑了。

      怎么才能抓住一阵风呢,我想,大概是要微风自己心甘情愿撞进青山怀里。

  

  

  

  

写完了,老青的视角再说吧,谁爽了我爽了。哈哈哈!

评论(38)
热度(2633)
  1. 共2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牙子 | Powered by LOFTER